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五指毛桃怎么种?连州九陂送农技下乡助推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九陂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4-03-07 17:04:45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部署,以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引领广大农民“抱团”致富,2月29日,连州市九陂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九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高相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专家服务乡村振兴”五指毛桃种植交流培训会。活动邀请广东中药研究所教授郑艳为农户讲解五指毛桃种植技术,40余名农户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培训讲解了五指毛桃的生长习性、环境要求和市场前景,并对种苗选择、播种、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种植技术及要求展开详细说明。同时,对农户们提出的与培训内容相关疑问及在生产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为农户进一步创收增收提供了技术保障。

  本次培训让到场的农户了解到中草药种植的市场前景,充分激发了他们的种植热情。参会人员表示,培训内容让他们对五指毛桃的药用价值和种植方法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对九陂镇中药材产业的发展有了更大的信心。

  据高相村驻村“第一书记”刘志锋介绍,高相村集体接下来将规划种植240亩五指毛桃,推动中药材产业种植规模化。九陂镇山林资源丰富,不少农户也会种植五指毛桃,但大多种植经验和种植技术掌握不足,造成产业发展规模受限,本次培训能够促进农户科学化、产业化种植,鼓励农户发展林下经济特色产业。

  下一步,九陂镇将继续整合各方资源,积极与中药材机构合作,搭建更广阔的“产供销”的平台,开展更深入的技术培训和交流活动,为种植户提供更多的学习和提升机会,推动九陂镇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footer底部